蒜蓉蒸蝦

輕食也可以做成宴客菜,餐廳常吃到的蒜泥鮮蝦其實做起來很簡單,不須開火,只要電鍋就可完成,挑選對的食材,熱量就可以大大降低喔~ 將常見鋪底的板條或烏龍麵換成金針菇及蒟蒻麵,提高了這道菜的纖維質並降低澱粉比例,讓美食吃起來更輕盈健康。

1. 蒟蒻含豐富的膳食纖維,熱量極低且吸水性強,因此可有效增加飽足感並促進腸胃蠕動
2. 菇類富含多醣體有助於提升免疫力,並含有人類所需的微量礦物質、必需胺基酸,整體來說,菇類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蔬菜還高,吃菇類食物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,熱量也非常低
3. 蝦屬低脂肉類,脂肪含量低亦為優質蛋白質的來源,且蝦子含有一種牛磺酸的物質,能降低膽固醇、保護肝臟的健康,且可保護心管系統、防止動脈硬化;鋅、鐵則可以強化心臟

營養成份表

1人份

熱量:180大卡
醣類:40克
蛋白質:35.6克
脂肪:7克

材料

2人份

蝦250g
金針菇1包200g
花椰菜100g
蒟蒻麵100g
蔥35g
蒜30g
辣椒少許

調味料

醬油20cc
味醂15cc
香油5cc
蠔油15cc
米酒10cc

1

蝦子開背去沙腸。

2

蒜蓉醬:醬油1.5T、味醂1T、蠔油1T、白開水1T、米酒1T、香油1t、蒜末、白蔥花。

3

花椰菜燙過備用、蒟蒻麵洗淨去味。

OK

盤子依序鋪上金針菇、蒟蒻麵、蝦子、醬汁,電鍋蒸13分鐘,開蓋鋪上綠蔥花,再蒸2分鐘,周圍擺上綠花椰裝飾。